辞不了旧,迎不了新

没有哪一年我会欢喜地翻篇,更无打算迎接新的一年。

人们见面打哈哈,彼此祝愿,新的一年实现一切。可我恹恹的,感觉不到任何值得庆祝。辞不了旧,迎不了新。过去与未来,我反复对峙,即使徒劳无功。仍和旧时光熟悉着,相处着,温存着。我们相对无言,就静止在那里,永远在那里。

是啊,我念旧又无明,就是耍赖皮。巴不得时间不要走,舍不得,不告别,埋着脑壳,这是小孩子脾气。新年它要来,就来它的,我又不需要,一言不发,独自走开,我表示拒绝。

年年如此,人就是很被动啊,待宰的羔羊,相继倒下,匍匐在时间这条线上。接下来我难过或许忧郁,理想主义,黯淡无光。缓冲上一段时间,我再打开天窗,尽量说服自己,看呐,这是新的一年,2020。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