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坐得住与适宜的温度

虽然冬天尚未来临,但云南早晚的温度,已冷冰冰,就比较坐不住。

说起来还是要适宜的温度,人才能坐得住,而坐得住才能更好地促成某事,才能长期投入,诸如工作及学习。你们且想想看,天气太热是不是就不太坐得住?天气太冷就更不必说,每分每秒都想逃学。

(气候相对舒适地区的同学可能没这种感觉,像在中国许多地方,是没有暖气的,家里可能有一些取暖办法,可偏偏教室的窗户那么多,风呼呼地刮,划过窗叮叮咚咚,很像坏掉的冰箱。同学们搓手跺脚,以个人经历来说是很造孽的。总之绝不想回到那样的教室去。注意力总是不集中,涣散于嘀咕在寒冬的造孽层面,上升至骂骂咧咧,放学只想赶紧跑回家烤火取暖,吃等着我们的热乎乎饭菜。手脚僵硬长冻疮那是常有的事。)

说起来“适宜的温度,人才能坐得住。”这个顿悟,请允许我说是顿悟吧,因为是经历了北方的冬日而来的,怎么说呢?原本我已定义冬天是难以忍受的,我没有理由热爱的,像是我有多热爱夏天,就有多憎恶冬天。

这冻起来让我蹑手蹑脚,好像脑壳也冻住了,实在无法高效运转。

但在北方,外面无论多么天寒地冻,可屋内却暖洋洋的,这样的鲜明对比,就像我在一间美丽的冬日阳光暖房,晶莹剔透玻璃造的,里面有小小的花园,仍有绿意和鲜花满载着阳光。关于冬天的幸福感,一下子从无到有,感到无比舒适。

我想,我可以在里面待很久,甚至在晚上我能走更长的路。

在这样的环境下,加之我又是从没有暖气的地方至此,如若不好好做事,就会过意不去,愧对这得之不易的舒适,这美丽的冬日阳光暖房。一下子,彻底懂得了冬天的美好。只要屋里暖洋洋的,适宜的温度。

不错,环境和温度一旦适宜,观念会马上转变,为之感动。就有理由永远爱冬天,永远爱这个世界。

如何持续投入某事,那么就要坐得住,身体要大致舒适才行,才能凝住心神思考如何前行。如何打造一个适宜的温度,以便长长久久坐得住,这是一个关键。

评论
热度(4)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