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好喝的咖啡

在泡咖啡。她说正在减肥,现在只喝黑咖啡,不再加顺滑口感之物。就算喝拿铁,也用脱脂牛奶。

我一边回她说,脱脂牛奶真的很难喝。不清不楚的,寡淡,缺了香气,没有奶制品的灵魂。恕我不能接受。一边倾斜法压壶缓缓地倒出咖啡液,直到咖啡油脂像白云朵朵缀在咖啡液表面。再加进去80ml来思尔纯牛奶(来思尔500ml袋装纯牛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无比芳香,甜美回甘),再来40ml雀巢稀奶油,搅拌,先啜一口,啧啧。

她惊呆。她说,你倒进去的都是满满的油脂啊。

我说,是的,但我爱这些油脂,它们不一样。我会少吃两口别的。但是这个口感,我无法舍弃,来,你尝尝看。

她说,好吧,那我就尝一小口哦。

然后,她一边说讨厌好烦哦。一边喝了停不下来,也太好喝了吧。哈哈哈,继续几遍好烦哦。有点羞愧地说,请按这样给我来一杯嘛。

其实面对一只减肥的贪吃猪,结果我一向是知道的。不过在我看来美食和人生一样,取舍一下就好了,实在不需要有负担。

评论(1)
热度(6)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