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塔的滋味


喜欢蛋炒饭还是意面?

我想只要有九层塔、柠檬、小米椒这样的香气食材。我都会很喜欢。

柠檬+九层塔+小米椒,是关于 “我的味觉她的海岛记忆”。是长大后独自开发出来崭新的味觉记忆。

柠檬+小米椒,是普遍滋味,我要特意说的是九层塔,因之前在某座岛屿,晃荡半个月,从第一餐就与九层塔 “一见钟情 ” 般迷恋,再到一日三餐热情主动去食用九层塔,我与当地人是完全可以在这种口味喜好上会心一笑的,甚至都不用更多的言语交谈。

当地人的洗手间,气味也与众不同,老实说,就是都有了九层塔的气味。

但我生活的城市,附近的生鲜及菜市场,并不能随心购买到九层塔,如果网购的话,等九层塔到了我眼前,已奄奄一息,就像远道而来途中饱受折磨的心上人,失了生机,也就是好食材的生命力。这宁我很不甘心。

倔强为了随吃随摘,每日相见以解想念,满足这样的身心需求,我索性种植了一盆九层塔。

九层塔的滋味,描述起来,大概是像薄荷+芥末的综合,但不全是,这是复杂的、曼妙的滋味。不能单薄概括。还得实际品尝。

我想,凡是喜爱吃薄荷的人,也定是会喜爱上九层塔的,我就是其中这样人。

评论
热度(2)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