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并非是我从小熟悉的食物。有了些感情,那也是后期培养的。

每当走出BRT车站,桥底下过堂的风飕飕地窜。有时就连帽子也会被吹掉。特别是冬天,极冷。手冰得发僵发木,只想手里拿着点热腾腾的食物,捂捂手,暖暖胃。说是暖胃怎么都觉得也顺带暖了那颗抽象的心。

感到寒冷的时刻,挂念的首先是碳水化合物。鸡蛋是完美的搭配,经典永不过时。碳水化合物有着朴实温厚的口感,最能抚“胃”。对碳水化合物实在有着许多安全温暖的回忆。大家都懂,就不细述了。

所以只要走出车站的出口,总是要来一份煎饼果子的。在出口面对面的方向,总有售卖简单小食诸如煎饼果子烤香肠肉夹馍的小店。顶上有一盏暖黄的灯,店员有二三,正在制作带给过客温暖的食物,制作的过程极为舒适,我会痴痴地盯着看,满怀着期待这即将属于我的煎饼果子。

人就是这样,一向无法拒绝带来温暖的食物。

评论(2)
热度(15)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