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一年的感想

说到吃素我很有感想。


早些年受一个吃素,有宗教信仰的朋友影响,她总说起吃素的种种好,洗脑多了,我想好吧,试试看。约定吃一年。


就实际地吃了一年。除了偶尔作弊喝了骨头汤。沾点荤气,鼓舞士气。哎呀,真是一个非常虚弱的吃素士兵。


八十斤,瘦,特别瘦,常常感到饿,要吃很多饭菜,外加宵夜。或许是没吃肉的原因,总觉得没吃饱。同学打趣冠以我大胃王的称呼。


那时也并不懂怎么营养搭配,诸如吃素要额外摄入综合维生素片,铁剂,豆类制品。食堂及学校附近的饮食又很容易营养不良。气血差,贫血加重,情绪也很容易低落。厌世感就此重重袭来。那一年没有好状态。像个严重的精神病人。精神病人也不赖,但过犹不及。


那一年,就没有一天不想吃肉,什么烤鸡烤鸭卤鸡爪肥肠炒鸡杂水煮鱼酸菜鱼红烧牛肉农家小炒肉青椒肉丝回锅肉酥炸排骨荔枝肉炸酥肉辣翅干锅肥肠酒香肥肠……


菜名倒背如流,想得太多,狂吞口水,一个劲的忍,真是做了一桩苦行僧般的事情啊。


总之身心皆不快活,简直得不偿失。


唯一的好处大概是有一件的,那种幽灵一般的忧郁气质,令我整个人思绪漂浮不定,轻飘飘的,写点东西也阴翳得很。这令我写了许多悲伤结局的东西。投一篇给了学校文学社,得了一百块的奖金。站在台上仪式合影,拍下来的我黑黜黜印堂发黑,仿佛一个傀儡,被吃素这件事控制着。


恢复开荤的那一天,真是快活似神仙啊。当然记录了下来,在日记本上,待日后翻阅。


不知道别人吃素状态如何,但我是亲身经历就清楚的,一个完全性质的肉食主义者,无法违背的本能。像呼吸那样。即使我现在懂得了营养搭配,服用综合维生素。也绝不再吃素。


肉,即快乐甚至上升至幸福嘤嘤嘤嘤~


评论(3)
热度(7)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