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

糟糕的原生家庭是过分掌控,或大量持续地索取,父母只是相对年龄上年长,但并一定每一对父母都成熟,明白爱正确地表达爱,内心亦非更有能量。一个孩子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可能途中擅自离开,兀自切断音讯,保持独立顽强地生长。硬生生地成为强大的人。能渡自己,再回头渡整个家庭。

当然也可能极度自毁。两极分化常常出现。

双方并没有对等的东西可以交流。家庭成员心中多少都有些淡漠,并没有真的爱对方。不管承不承认,家庭成员甚至可以说是最冷酷的,甚至不如陌生人惊鸿一瞥的温柔。并没有真正的大爱,没有生死的出现,很难起波澜重新出俗,这时候亲情的爱,是很烂的。至于平日里,只有一些不切实际浮于表面的关心,名义上的为你好。

这就是原生家庭并不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安全的港湾,有可能是地狱,触目惊心。只想极力逃脱,像极了沙漠中的鱼。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