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了,不是以偏概全哈,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异性恋男作者写的爱情故事,要就简单直接要就轻描淡写(或表达视角不主要在此),就进不去那种氛围,只能汲取别的概念,横读竖读,都客观理性得很。总之在异性恋男作者那里,爱情不是第一位的,不是唯一的,不具有优先权。总有其它事项分散观者注意力,也没有枝蔓缠绕的浪漫气氛,深入渲染。


女作者(只要是女性)写的就不同了,不管是写BL还是GL还是什么的,情感细腻丰富、意境极佳,爱情具有优先权,聚焦感强烈。男女读者看了都能生发点粉红气泡,这也是让读者代入感强烈的原因,泛称KSWL。


令读者太沉浸了。人类总归还是感性,情感需求量极大。异性恋男作者,大部分是少了那种双鱼的浪漫的,不太能细致的共情在爱情方面(但此方面抑制代表有某方面的卓越),双鱼只是个比喻哈。以上,多观察一些小说来讲的,讲自己观察的一个现象。BLGL小说挺好的,有个避世的地方,另一个空间多元化的乌托邦。


评论
热度(4)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