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消个夜吧,米线就很好打发。

先扫一圈冰箱材料,看情况随便煮,情况是只有猪肝以及大白菜(大白菜真是极好的,经久耐放,同其它食物,总是相得益彰,完美融合,反正囤点大白菜,从不感到恐慌),一袋750克的酸浆米线,米线再不吃要过期了,言下之意,要坏到我肚子里去了。

猪肝白菜汤米线,行吧就这样煮。

猪肝切薄片,置一旁,拍点生姜稀巴烂,先同大白菜吊出汤味,盐巴鸡精酌情放。差不多就捞出大白菜,米线随便汆一下,我这个人吃硬生生的,装入大海碗,个人箴言:务必用大海碗,还有菜啊汤汤水水的,宽敞点我们好安排。

猪肝随后汆入,注意观察,一定要断生,免得吃下去疑云暗涌。但不要久煮,口感干滋滋,不爽口,差不多就赶忙捞起,这样口感嫩滑,百吃不腻。同方才的大白菜一齐摆米线上,灌溉以清汤。

是不是觉得差不多可以大快朵颐了啊?注意注意!重头戏就在后面,葱花蒜泥海椒面花椒粉看心情撒,从身后挖一勺莹白浑厚的猪油,猪油厚实的荤气,是我的心头爱,烧至冒微烟,连锅端,往大海碗排面上浇,呲啦几下,这碗米线的灵魂就出来了。

要我说的话,人呐,一定要懂得用美食招呼好自己,讨自己欢心。

评论
热度(5)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