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起不来时,我会想什么?

我会想,要是饿晕了可怎么办啊?哈哈~~当然任谁都不想这样。但经历甜美的赖床式长睡眠,起床无疑饥饿辘辘。

叫外卖吗?快过年了,外卖员或是稀缺了?一个比一个不靠谱,要不就是找不到地址,就差让我自取了,要不就是忘了送,恐怕1小时候才到嘴,饿到步履维艰地步,谁都等不急的,眼冒金星了哇~

因此救急方案是:家中常备辣椒油。

彼时从冰箱里端出来,狠狠地挖上一大勺!红油蹭蹭亮,同白芝麻相映成趣,好,我们再来烧水煮面,面汤匀一点出来,同辣椒油搅拌开来,加点调味料。

有条件就切点葱花,烫点蔬菜,红红绿绿的,这模样相当可人,味道想必顶呱呱的好??那是当然的!还想吃个蛋?那记得煮面的时候,顺便煮个鸡蛋。营养很均衡。

整个过程要保持行云流水,彼时要战胜饥饿带来的头晕乏力,要流畅地完成整个料理过程,瞧~前后不过十分钟,痛快吃起来了~

也不是说一大早就要嗜辣如命,实则不辣,主要是感受香气盎然,香气哪里来的?大有来头的哟!妈妈市集寻觅的糊海椒面(烤香过的那种),足够麻也足够香的花椒粉(不知为何超市一些花椒粉不香也不麻),再搞点白芝麻丰富香气,烧得冒烟的油,呲呲呲溅下去,再来呲呲呲一下子~

好了,想想就知道该有多香了,说起来这碗简单的面,是很有内涵的呢。

噢~若没有条件的话,超市老干妈也行吧.......

评论(8)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