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油玉米土豆饭


最近购买了二十斤云南甜玉米以及云南红皮小土豆。家里堆得满满当当,心里踏实满足极了。

我早已寻思在这个周六,要做甜玉米土豆黄油饭,剥好了甜玉米粒,切好了土豆粒,放入锅中同米粒焖熟,水和米,3比4,起锅,放入20克黄油,撒入3克普通食盐。目的是凸显食材的鲜甜,盐不必多。

搅拌趁热抓紧食用,不可放凉,否则影响土豆及黄油口感。

口感回忆起来是这样的:

饱满鲜甜的玉米粒,咬一口就在口中溅起来,很刺激很好玩。

绵密的土豆粒,我是为了丰富口感层次,也是这么打算的,让这碗饭柔软起来的不是一点两点。

黄油起到的就是融合两者的作用。淡淡的奶香与玉米香,在一起后,是清新纯真的味道,热呼呼吃下去的第一秒,像是傻里傻气的初恋情景。不过凉了还是没戏了,趁热食用。

无论如何我都不觉得这一餐,能像美食电影里面那样让人变得夸张。

但真的就使贪吃小辣夸张起来。

给她盛了一碗新鲜出炉的黄油饭,她眼睛同往日冒着星星:“这是什么呀?哇!好特别!嗯~!香喷喷的~我尝尝!”

然后吃了一口,她就愣住了,是的,愣住了。那几秒,我还以为她中毒了。

然后她回过神来,就一直讲这些:“嘤嘤嘤,猪猪,这怎么那么好吃啊?呜呜呜,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米饭!我发誓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米饭!你怎么做出来那么好吃的米饭?我好崇拜你!呜呜呜呜......”

我才不是猪,不会听信她很浮夸这些话,功劳我清楚得很,大部分在于食材,烹饪不花什么功夫。

都是云南当季美好食材,尤其是云南红皮小土豆和甜玉米粒,不好吃才奇怪!总之是很适合搞这个米饭的。

黄油不好说,猪油也应当好吃。总之操作起来太简单、又方便。

还能轻松迷倒心爱女孩,任何人都值得尝试。

评论
热度(1)
©蔬与茉 | Powered by LOFTER